江舟。

地狱三头犬。

【盾铁/冬铁】当你的朋友日渐颓废(上)

很久以前的存货

⚠️微贾尼

翻了翻我的文 好像没发过这个

⚠️ooc属于我











1.

“巴基, 我觉得你需要照照镜子。” 

史蒂夫看着巴基已经破烂不堪的制服,以及他那一头看起来已经泛着油光的头发,已经有那么一绺慢慢滑了下来。巴基满不在乎的拉开一听啤酒,几口喝完,又钻到房间里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史蒂夫很发愁。

他不知道为什么曾经的布鲁克林小王子怎么会变成这样一副不修边幅的样子还满不在乎。但是他知道明天他们要去见一个神盾局的特别顾问,叫托尼斯塔克,史蒂夫在来的路上看完了他的资料,是一个酷爱机械的天才富豪,性格……不太好相处。

弗瑞甚至还说,让他和巴基明天拾掇拾掇,神盾局的资金不太充沛,可能,要让他们住到斯塔克大厦,就是那个特别顾问的家里去。

史蒂夫很头疼。

 

2.

电梯把他们送到十一层,史蒂夫和巴基两手空空的走出电梯,环顾一圈,却看见没人。

“欢迎,罗杰斯队长,巴恩斯先生,” 头顶上突然出现的电子音吓了史蒂夫一跳,下意识做出防御的动作。

“请不要紧张,罗杰斯队长,” 那个声音温和的说,“我是这里的电子管家,你可以叫我Jarvis,请两位向前走,我带你们去两位的房间。当然,如果你们愿意,我很乐意带你们去楼下的训练室看看。” 

史蒂夫放松了身体,他听弗瑞给自己提起过这位Jarvis先生,他点点头,下意识看向天花板,“好的,谢谢你Jarvis先生,我想,”史蒂夫余光瞥见巴基已经迈出大步向前走了,他赶紧回复Jarvis,也抬脚跟上巴基,“我更愿意先去我和巴基的房间。” 

 

 

“罗杰斯队长,这是你的房间,对面是巴恩斯先生的房间。” 

史蒂夫点点头,他身后的巴基看了看这扇无比复古的门,不置可否的挑了挑眉,推门进去了。

这让转过身准备叮嘱巴基几句的史蒂夫有点尴尬。

“我觉得您可以先进去看看,罗杰斯队长,先生为了布置你们的房间也废了一番功夫。” 

“哦,哦好的。”史蒂夫冲着拐角处的摄像头笑了笑,转身进屋。

拧开门的一刻,史蒂夫恍然间以为自己回到了上个世纪自己的那间小房子。他定了定神,才抬头对着屋里很隐秘的摄像头点头微笑:“Jarvis先生,请帮我转达对斯塔克先生的谢意,我很感激。还有,请你务必不要打扰到斯塔克先生的实验。” 

Jarvis刚才和他解释了,先生没有亲自来迎接的原因是在进行一个非常重要的实验。史蒂夫听不太懂,只觉得很了不起,而现在看到室内的陈设,他对这位素未谋面的小斯塔克先生已经有了很高的好感。

“好的,罗杰斯队长,我会在先生实验结束的时候,如实向先生转告您的话。” 

史蒂夫环顾一圈,发现自己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归置之后,有些犹豫的抬头,看向角落的摄像头,“嗯,Jarvis先生?” 

“叫我Jarvis就可以。” 温和的电子音适时响起。

“好的,Jarvis,” 史蒂夫点点头,“嗯,或许,我可以去刚才你说的那个训练室看看吗?” 

“当然,” Jarvis回应,“请跟我来吧。” 

 

3.

在训练室遇到巴基的时候,史蒂夫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刚才他在训练室进行了一些热身的运动,对这里的训练项目和装备表达了自己的赞扬与感激,并得到Jarvis在斯塔克先生实验结束后将这些一同转告给他的许诺之后,史蒂夫转身准备出门。

然后他看到了巴基。

倒不是说在训练室看见巴基有多么奇怪,奇怪的是,巴基……现在的样子。

下巴上的胡茬被刮去,他好像洗了头,还换了衣服,甚至还把头发扎起来了。

史蒂夫目瞪口呆。

巴基被他看的一愣。

然后最令人奇怪的动作出现了,他一把撸下头上的皮筋,认认真真的再扎起来,扎好后还用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的镜子仔细的照了照自己,故意揪出来几撮头发散在耳边,确认没问题,才满意的收回了镜子。

史蒂夫欲言又止。

“巴基,” 史蒂夫沉默了一会,犹豫的问,“你怎么突然想起来……额,” 史蒂夫本来想说清洗身体,但觉得这个词似乎有点不太妥当,犹豫了很久也没有想到替代的短语。

“洗漱?” Jarvis耐心的等了一会,确定史蒂夫没有再开口的打算,才帮他添上了这个词。

“哦,” 史蒂夫惊悚的发现巴基笑的一脸,怎么说,一脸甜蜜,“这个啊……” 

 

“看起来你们适应的那很不错。” 一个略带调皮的声音从背后出现,巴基瞬间转过头,笑的像花开了一样。

史蒂夫看到一个留着小胡子,穿着工装背心的小个子男人站在他们身后,抱着臂,气定神闲看着他们。

史蒂夫在看到他的那一刻,心里第一反应竟然是:

我刚才运动那么久,是不是出了一身汗?

 

4.

“嗯,不错,” 托尼满意的看着巴基,点点头,“我就说你把头发扎起来会很好看。” 

巴基嘴角的笑意一直裂到了耳根,像邀功似的把自己的铁胳膊伸向托尼,托尼双眼放光的盯住了巴基的铁胳膊,把它抬起来环绕着看了好半天,听起来语气蛮激动的说:“哦,老天!瞧瞧你这火辣的铁疙瘩!jar?给他权限,让他去我的工作室等我。” 

“不行,先生,您已经熬夜34个小时了,您需要休息。” Jarvis坚定而温和的拒绝了托尼的要求。

不知道为什么,史蒂夫总感觉Jarvis的声音跟刚才回应自己的声音不太一样,但具体是哪里不太一样,他也说不出来。

以及,他看着这一幕,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不太舒服。

托尼似乎是翻了个白眼,或许嘴里小声念叨了几句什么,Jarvis似乎有点幸灾乐祸的说:“我的荣幸,先生。” 

 

托尼似乎是才注意到在里面站着的史蒂夫,他抬手拍了拍巴基的肩膀,向史蒂夫走去。

然后,他做了一个瞬间让巴基黑脸的动作。

托尼抬手,戳了戳史蒂夫的胸肌。

史蒂夫耳根瞬间爆红。

他结结巴巴的开口:“斯……斯塔克先生。” 

托尼挑了挑眉,无比从容的把手拿下去,做出一个握手的姿势放在身前,“你好,金发甜心队长。” 

史蒂夫四肢僵硬的伸出手,和托尼握了握。

“我很喜欢你的白色T恤,” 托尼松开手,“很显身材。” 

托尼一副意犹未尽的表情,伸手在史蒂夫的胳膊上捏了捏,“jar把你要告诉我说的话都转述给我了,哇,你的感激简直和你的肌肉一样多,不过我更喜欢后者。顺便说一句,你长在我的审美点上。” 

托尼慢慢转过身子,不顾后面几乎已经煮熟的史蒂夫,伸了个懒腰,“不过很不幸,我的人工智能,” 他把重音放在了“我的” 上,“居然公然反抗我的要求了,嗯?jar?daddy一定要把你捐到社区大学去。” 

托尼的抱怨声渐行渐远,Jarvis似乎用一种史蒂夫描述不出来的语气的回了话,又似乎没有。

站在训练室的两个人对视一眼,都默契的没有再开口。










————————

不知道有没有下 

一切填坑都等考完试再说x

开始想念之前的all铁圈了

现在真冷啊/搓手










评论(2)

热度(1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